在小學中採用維基推行協同教學

Title: 在小學中採用維基推行協同教學

Abstract: 把Web 2.0 科技融入主流教育被認為能有效促進學習與教學。 有關應用此科技的研究,特別是維基技術已於小學階段取得了正面的成果。然而,要讓電腦支援的協同學習能夠有效實行,就必須就教學方法作策略性及精心的規劃。本章將提供一個教學設計,以兩項由作者進行的研究作例子,分別在維基平台上進行常識科專題研習和英語協同式寫作練習,以說明如何在小學教室中應用維基。我們同時會為考慮在教學中採用維基的小學教師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