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oogle Sites在常識科進行協作式專題研習

Using Google Sites in Collaborative Inquiry Projects in General Studies

Title: 利用Google Sites在常識科進行協作式專題研習

Keywords: Google sites; Collaborative Inquiry Projects

Abstract: 本論文將以嘉諾撒小學和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使用Google Sites作常識科探究式專題研習的經驗,比較這種教學模式與傳統教學模式之差異,並研討運用Google Sites於學習上的利與弊。教師以協作式教學以訓練學生各方面的能力。是次研究透過問卷方式收集學生數據,以及透過教師的第一身經歷提供理論層面以外的觀點,以作分析。綜合學生和教師的經歷和觀點,他們都認同Google Sites能提高學習的興趣和成果,乃行之有效的新學習與教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