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ess of research in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 at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in the past decade

香港大學醫學院近10年鼻咽癌研究

Title: Progress of research in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 at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in the past decade

Keywords: 鼻咽癌病人 香港大學醫學院; 鼻咽癌治療; 鼻咽部; 放射治療

Abstract: 引言瑪麗醫院在鼻咽癌研究和治療方面具有悠久的歷史傳統,這并非出于偶然。鼻咽癌是廣東、廣西一種常見的癌癥,也是香港地區男性第三位最常見的癌癥’“。放射療法是鼻咽癌主要的治療方法,瑪麗醫院是香港首家對癌癥采取放射治療的醫院。瑪麗醫院是香港大學醫學院的教學醫院,具有良好的多學科協作研究條件。Diyby在4O年代很詳細地描述了鼻咽癌的臨床特征[’j,何鴻超在6O年代開始并且領導鼻咽癌的流行病學、病因學和治療方面的研究〔3,4I本文綜述了瑪麗醫院近IO年鼻咽癌的多學科研究,這些研究不僅從多方面對鼻咽癌進行了闡述,而且對鼻咽癌研究具有多方面的指導作用。本文還對香港大學醫學院瑪麗醫院鼻咽癌研究與未來鼻咽癌研

鼻咽癌病人; 香港大學醫學院; 鼻咽癌治療; 鼻咽部; 放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