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thoughts on how to develop Buddhism in modern society

佛教如何在現代社會發展的一點思考

Title: Some thoughts on how to develop Buddhism in modern society

Keywords: 人間佛教 禪淨雙修 淨化人心; 菩薩精神

Abstract: 本論文提出一個思想,三個實踐。一個思想是人間佛教的思想,三個實踐是:第一,實踐以學修並重建設自身;第二,實踐以禪淨雙修淨化人心;第三,實踐以菩薩精神利益社會。人間佛教是指導思想,三個實踐是人間佛教思想的具體表現。第一個實踐是自利,第二、三個實踐是利他,通過三個實踐在人間達到佛教所講的自利利他的目標。

人間佛教; 禪淨雙修; 淨化人心; 菩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