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ahnisms of interferon induction and action

干扰素的诱生和作用机制

Title: Mecahnisms of interferon induction and action

Keywords: 干扰素 诱生 分子生物学; 前沿领域; 病毒

Abstract: 50年前Issacs和Lindenmann在研究病毒干扰时发现了干扰素。半个世纪以来,干扰素研究始终是现代分子生物学的一个前沿领域。对此,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认识。首先,干扰素是第一个被发现的细胞因子,也是研究得最清楚的细胞因子之一。干扰素及其他细胞因子是高等动物体内的重要生物调节分子,有关干扰素及细胞因子的研究,长期是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的热点。

干扰素; 诱生; 分子生物学; 前沿领域; 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