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静脉支架术治疗肝胆切除术后门脉阻塞1例

Portal Vein Stenting for Portal Vein Obstruction After Hepatocholecystectomy: A Case Report

Title: 门静脉支架术治疗肝胆切除术后门脉阻塞1例

病史摘要患者,男性,71岁,首次以主诉"寒战高热1 d"入院。

<p>病史摘要患者,男性,71岁,首次以主诉"寒战高热1 d"入院。</p><p>症状体征术后7 d腹部增强CT检查发现肠系膜上静脉及门静脉主干血栓形成,随后接受抗凝治疗,术后28 d出院。术后187 d开始出现反复血便伴全身乏力。</p><p>诊断方法增强CT检查显示门静脉主干阻塞,肝脏空肠吻合部位静脉曲张。小肠镜检证实空肠吻合口周边粘膜下存在静脉曲张出血。</p><p>治疗方法随后为患者实施经皮肝门静脉支架术。</p><p>临床转归术后10 d患者恢复良好出院。</p><p>适合阅读人群肝胆外科;胃肠外科;消化内科;血管外科;放射介入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