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nsensus on weight bearing after lower limb fractures (2023)

中国下肢骨折术后负重专家共识 (2023)

Title: Expert consensus on weight bearing after lower limb fractures (2023)

Abstract: 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及人们对生活水平要求的提高,骨科创伤的治疗不仅需要完成局部组织的修复重建,更需要实现机体的快速康复[1]。针对下肢骨科手术,早期进行合理的负重锻炼是术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2,3]。合理负重不仅有助于局部骨质及软组织愈合[4,5,6],还可以促进患者整体机能恢复[7,8],提高医疗服务效率[9,10]。然而,在临床实际操作中,如何让下肢术后患者合理负重一直是困扰医生及患者的难题,业内对于下肢术后负重基本理念及注意要点尚未达成共识。针对此临床问题,由全国创伤骨科专家代表讨论总结了临床中术后负重现有的普遍问题,形成了下肢骨折术后合理负重的基本原则及专家建议,同时列举了针对下肢各部位的负重参考方案,以期指导骨科下肢术后负重临床实践,规范临床研究及相关技术发展,为骨折下肢创伤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