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guidelines for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adult distal radius fractures (2023)

中国成人桡骨远端骨折诊疗指南2023)

Title: Chinese guidelines for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adult distal radius fractures (2023)

Abstract: 爱尔兰学者Abraham Colles于1814年首次报道了一种伸直型桡骨远端骨折,并详细描述了腕部损伤所形成的"餐叉手"畸形,该骨折后被命名为Colles骨折,沿用至今。此后,以人名命名的桡骨远端骨折如Simth骨折、Barton骨折等相继出现,针对桡骨远端骨折的研究也随时间不断发展深化。但关于桡骨远端骨折的诊断、治疗及康复方案等许多基本问题仍未完全解答。为了规范桡骨远端骨折的诊断流程,指导临床医师确定适合的治疗方案,我们参考国际成人桡骨远端骨折的系统回顾研究、临床信息和公认的诊治方法,编写制订了本临床诊疗指南,以期切实提升成人桡骨远端骨折的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