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生殖實驗室的微生物污染

Title: 輔助生殖實驗室的微生物污染

Abstract: 虽然辅助生殖过程中微生物污染的发生率低,但与ART不良结局相关。微生物污染的主要途径有胚胎移植污染、亚临床子宫内膜炎、胚胎发育潜能抑制。微生物污染可能来自接受ART治疗的夫妇、ART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治疗期间的非无菌材料。但通过对ART各个步骤进行严格控制,如预防性抗生素运用、设备的无菌技术处理等,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微生物污染,提高妊娠结局。

Description同濟大學附屬第一婦嬰保健院、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聯合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