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吸虫病流行要素的遥感监测方法研究进展

Advances in the study of remote sensing for monitoring and predicting the epidemiologic factors of schistosomiasis

Title: 血吸虫病流行要素的遥感监测方法研究进展

Abstract: 目前,血吸虫病的传播预测和控制研究已成为地方性疾病流行性研究的重点之一.由于血吸虫病的生长和传播有着特定的环境和流行要素,这使得研究人员对血吸虫病的控制可以通过对其流行要素的研究来实现,实现血吸虫病的监测和控制则需要建立血吸虫病流行要素的监测体系.近年来,空间信息技术的发展则为血吸虫病流行要素的监测提供了快速、可靠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