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缘西子湖

Title: 诗缘西子湖

Abstract: “西湖天下景,游者无愚贤。浅深随所得,谁能识其全。……三百六十寺,幽寻遂穷年。所至得其妙,心知口难传。”  《诗缘西子湖/杭州全书·西湖丛书》是首部以新诗形式专咏西湖的专著。诗人从香江踏来,历二十余载的游踪,从西湖中看到情、理、境、趣,融会贯通,以精湛的诗艺发掘西子湖千百年来丰富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内涵,进行全方位的咏写、审美、点拨、抒发,以具象西湖、印象西湖、抽象西湖、幻象西湖、想象西湖,为所有艺文者展现出一个空间无极的梦工场。诗作颇具意境美、音韵美,善于捕捉飘忽不定的意象,如风似雨,如西湖的轻岚,如西湖的柳浪桃烟。作品诗美、情真,有一种让人挥之不去的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