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遗产与社区空间 王维仁设计的骏业街集装箱展览亭

Industrial Heritage and Community Space Exhibition Pavilion in Tsun Yip Street Park by Wang Weijen, Hong Kong

Title: 工业遗产与社区空间 王维仁设计的骏业街集装箱展览亭

Keywords: 展览建筑 可展开结构 社区空间; 设计作品; PROJECTS

Abstract: 王维仁建筑设计研究室在香港九龙东公园设计的集装箱展览亭,除了延续其'都市合院主义'对建筑与自然以及室内与室外二元过渡空间的探索,也开启了我们对都市发展、后工业建筑遗产、城市空间、以及社区文化的思考.文章解读该设计如何将社会对保育工业建筑遗产的期望,透过展示空间的开放,转化为地区共享的公共领域,建构社区平台化解社会冲突,也试图揭示公共建筑如何以构造语汇回应建构、社区、人文、环境之间的基本关系.

展览建筑; 可展开结构; 社区空间; 设计作品; PRO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