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也自在

Title: 得失也自在

Keywords: Conduct of life; Hong Kong (China) -- Biography

Abstract: 我們每天也面對著大大小小的變遷,生命少不免也會碰上不如意的事情和挑戰。 廿七位被訪者當中有面對經濟危機的、有經歷病痛的、也有要面對失戀、失婚,甚至喪親等的景況。不同的真人真事,可讓我們一同經歷當事人生命裡的掙扎;一同分享他們那份穿越風雨,跌倒了再站起來的韌力。藉著一段段故事,讓讀者明白面對逆境時需要的素質、心態和過程,以至我們不單能安然渡過人生的陰霾,最後還反過來感謝低潮帶來的磨練。生命總有得失的時候,而我們也可以以勇氣和感恩來活出每一天。 書中別人療傷的經驗,可成為我們復元的良藥;別人生命的例子,可成為我們摔倒時站起來的力量。在每人的生命裡,也同樣地擁有深厚的資源,滿有值得欣賞的特質。希望藉著這本書說明一個信念:怎可以活得精彩?原來權能在你手裡。請好好欣賞自己,願大家活出更具姿采和期盼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