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丢失后哀伤的支持疗法

Supporting treatment for bereavement in pregnancy loss

Title: 妊娠丢失后哀伤的支持疗法

Abstract: 世事往往不尽如人意,不同的孕妇会有不同的妊娠结局,有些顺利,有些会遇到不愉快的事件,例如自然流产、胎儿畸形或其他事件导致妊娠终止.然而,面对这部分哀伤(bereavement)的夫妇,目前国内尚缺乏医学专业的支持(support),也没有为社会所广泛接受的哀悼途径,以致落入'沉默哀伤(a silent sorrow)'的困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