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古代文献

Title: 针灸古代文献

Abstract: 本书分为三篇,上篇为历代主要针灸文献概览,概要介绍自帛书简书始,至民国止的主要针灸文献内容和学术观点;下篇为针灸若干概念术语源流考略,对针灸理论中重要概念或术语的发展进行整理,并比较其演变;附篇为针灸理论的学习丶探究与实践,着眼於培养学生的文献自学能力与文献研究基本观念的培养。 作为针灸文献教材,本书较其他同类书籍增加了针灸概念源流考略及学习实践部分,使针灸文献更加充实和丰满,也可帮助学生更有效地学习针灸文献丶形成针灸文献研究应追源溯流的基本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