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注册作业治疗师考试的设计原理与样题解析及对中国作业治疗专业建设的启示

Principle of Design and Analysis of Sample Questions in National Board for Certificatioin in Occupational Therapy:Implications for Development of Occupational Therapy in China

Title: 美国注册作业治疗师考试的设计原理与样题解析及对中国作业治疗专业建设的启示

Keywords: 作业治疗 作业治疗师 美国注册作业治疗师考试; 全美作业治疗资质认证委员会

Abstract: 美国注册作业治疗师(OTR)考试由非盈利机构全美作业治疗资质认证委员会(NBCOT)设立与管理。OTR考试以美国临床一线作业治疗师的定期分析调查为基础,由注册考试发展委员会(CEDC)根据调查的结果,通过制定考试蓝本、设计考题、反复论证和放入保密性题库等步骤,供电脑按知识领域比例随机选题。美国OTR考试的设计特点在于与时俱进、专业性强,具备广泛民意基础,与美国临床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设计过程具有高度循证和科学性,对我国作业治疗专业建设具有借鉴作用。

作业治疗; 作业治疗师; 美国注册作业治疗师考试; 全美作业治疗资质认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