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xpressive-arts-based life death education program for the elderly: A qualitative research

以表達藝術為本的長者生死教育質性研究

Title: An expressive-arts-based life death education program for the elderly: A qualitative research

Citation

An expressive-arts-based life death education program for the elderly: A qualitative research. In Life death education for the elderly: A practice manual. Hong Kong: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of Hong Kong , 2016 How to Cite?

以表達藝術為本的長者生死教育質性研究. In 生死之交長者生死教育實務分享集. 香港: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2016 How to Cite?

Abstract: 《生死之交‧長者生死教育實務分享集》整合了信義會「生死之交」長者生死教育及支援計劃的實戰經驗,以「多元藝術體驗手法」及「長者生死教育」作主線,將內容分為三大部份:I.專題文章 邀請了本地及台灣學者,從政策、生死教育概略、本地及台灣長者生死教育推行,以致如何支援面對死亡的護老家庭,作專題分享,讓同工對生死教育有不同層面的概覽。 II.「生死之交」長者體驗旅程小組 詳細分享計劃核心服務,由概念到落實推行的實戰分享,包括每節小組的執行智慧及作品分享,同工可以掌握及參考如何以藝術手法融入服務設計。此部份亦包含量化與質性研究,以實證角度去分析藝術介入手法與長者生死教育推行的成效。III.「生死之交」服務回顧 透過照片及參加者的分享,記錄計劃的點滴,花絮部份更加插二維條碼,同工可以看到參加者親身分享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