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 Pai-min’s Jingxue Tonglun (A general survey of Confucian classics) ─── A vestige of Confucian Education in Hong Kong

劉百閔的《經學通論》──香港經學教育留痕

Title: Liu Pai-min’s Jingxue Tonglun (A general survey of Confucian classics) ─── A vestige of Confucian Education in Hong Kong

Abstract: 香港的經學教育曾在民國時期蓬勃一時,可是自二十世紀三十年代起便已風光不再。劉百閔(1898-1968)因緣於一九五二年被香港大學聘為中文系講師。他迅即在「中國語言與文學」課程引進已被校方除名二十年的「經學」科目。《經學通論》正是他主講「經學導論」一科的講義,也是他在香港大學從事經學教育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