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转型・发展・重构与规划教育

Title: 中国城市转型・发展・重构与规划教育

Abstract: 中国城市正处于特殊的转型期:乡村社会向城市 社会转型;经济转型带来城市社会转型;中国城市从 快速扩张向内部空间的*新与重构转型。中国城市的 转型与重构任重而道远。面对中国城市发展的阶段性 转折点,城市地理、城市规划及其他城市研究学者急 需共同探讨关键的城市问题与对策,为未来的发展寻 求共识。因此,由许学强、叶嘉安、周春山、何深静 编*的《中国城市转型发展重构与规划教育》将以“ 中国城市转型·发展·重构与规划教育”为主题,就 转型与重构背景下中国城市发展与治理、城市社会与 文化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书中主要围绕以下五个主 题展开讨论:城市转型与城市发展;城市转型与空间 结构;城市转型与城市重构;城市转型与社会文化; 城市转型与规划教育。 本书反映了目前城市研究的前沿和*新动态,为 来自不同学科的城市学者提供成果展示平台;并使广 大关注中国城市发展问题的学者接触到中国*新的研 究成果以及重塑全球经济和政治的深刻变化。通过阅 读本论文集能感受到中国空间转型的实质,进一步理 解中国城市转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DescriptionPapers from 中国城市转型与重构国际研讨会, 中国广州,中山大学, 2013年12月13-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