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he Steel Was Not Refined

鋼鐵是怎樣鍊不成的—— 《南方週末》創始人左方口述歷史

Title: How the Steel Was Not Refined

Abstract: 內容簡介: 左方先生是當代中國新聞界的老行尊,一位洞燭機先的智者。他親手播種、育苗,培育出《南方週末》這棵勁拔的大樹。他熔合前輩理念和自己的實踐,總結出早期《南方週末》的辦報方針:「新聞主攻,副刊主守」、「可以有不說出來的真話,但絕不說假話」、「先做瓶,後釀酒」、「從容是辦報的最高境界」。對追求新聞自由的後來者,這是一段不可不知的歷史:它佈滿荊棘,更深藏希望。 ——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總監 陳婉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