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istorical Buddha

人間佛陀-- 歷史佛陀觀

Title: The Historical Buddha

Abstract: 本書從不同視角入手,通過對歷史佛陀觀的專門探討,旨在推動傳統佛教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現代化闡釋,突出佛陀關注社會、關注人生的本懷。 佛教素以其哲學思辨色彩濃厚、人本智信特征明顯著稱。 明辨善惡、勘破是非、珍惜人生、熱愛生命、廣行慈悲、澤被生靈是佛教所大力宣揚的大乘菩薩的主要內容。 佛教力主開發人類潛在的無上智慧,將人類思想中丑陋、污穢的成分徹底清除,以純潔、美妙、清凈的智慧去觀照世間的一切,以慈悲之心與樂撥苦,以行八正道嚴於律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