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宗教生活

Chinese Religious Life (In Chinese)

Title: 中國人的宗教生活

Keywords: China -- Religion -- 21st century; China -- Religious life and customs; Religion and politics -- China

Abstract: 本書以強烈的歷史、文化、社會及政治脈絡為背景,帶領讀者討論大中華宗教。《中國人的宗教生活》有異於其他普及讀物,它並沒有探討舊社會的宗教歷史或教條傳統,而是對宗教生活的社會因素作出全面的研究。本書探索宗教在都市、鄉郊及對少數族群的影響,亦從宗教角度思考當代中國社會的各個範疇,如人體、性別、環境,以至公民社會,甚至論及歷史學、社會學、經濟及政治學。本書的各章節均由來自世界頂尖研究機構的專家執筆,包括香港、中國大陸、臺灣、新加坡、歐洲和北美。 本書的文字淺白易懂,以普羅大眾,修讀宗教學、社會學、人類學、通識學科或中國研究的本科生和通識學科的高中生為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