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s 1970s

Title: Hong Kong's 1970s

Keywords: Hong Kong (China) -- History; Hong Kong (China) -- Social life and customs

Abstract: 對不同背景的香港市民來說,「七十年代香港」有一種特殊意義──那是香港社會的黃金歲月,那是大家的「好日子」。 而在差不多所有關於香港的過去、現在與將來的論述中,都有七十年代這一環節,而且佔上一個相當重要的位置。 可是,對於七十年代香港,大家只是抱着想當然的看法,不覺得有需要重新認識那個年代。 本書作者採取另一種態度,要求以更立體的、多角度的去認識七十年代的香港。對於時下流行的很多關於七十年代香港社會的「定論」,作者不以為然。他決定「重訪」那個年代,瞻前顧後,重新審視香港社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