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linical Research Progress on Na-zi Method of Midnight-noon Ebb-flow

子午流注纳子法临床研究进展

Title: The Clinical Research Progress on Na-zi Method of Midnight-noon Ebb-flow

Keywords: 子午流注 纳子法

Abstract: 目的系统分析子午流注纳子法的临床研究文献,探讨时间针法的应用价值.方法选用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查找1975年至2012年国内外有关子午流注纳子法的临床研究文献,按纳入及排除标准再以手检筛选,对有效文献进行分析.结果共获得44篇有效文献.总体结果显示,采用子午流注纳子法治疗各种疾病,无论是临床疗效或是指标检测,治疗组的改善均优于对照组.结论子午流注纳子法治疗各种疾病的疗效显著.今后的临床研究应该采用严格的科研设计,进一步确定子午流注纳子法的应用价值.

子午流注; 纳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