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urvey on the Teaching of Reading in the Chinese Culture Context

中華文化閱讀教學研究

Title: A Survey on the Teaching of Reading in the Chinese Culture Context

Keywords: 中華文化 文化傳承 閱讀教學; 教學實驗; 朗誦

Abstract: 閱讀教學是語文教育的重大課題。通過閱讀,不但能提升學生的語文 能力,而且能提高其人文素養。為推動閱讀風氣,並配合中文科中華文化 教學範疇和新課程通識教育科的需要,我們決定以中華文化為閱讀素材, 針對不同學習階段和學生的認知能力而有所側重,制訂高小、初中、高中 的閱讀大綱和編訂相關的閱讀教材。目的是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提升其 語文水平,並使我們的下一代增進對優秀中華文化的認識、反思和認同, 培養正確的倫理道德觀念,提高批判性思維和獨立思考能力,並能進行文 化思辯。 關

中華文化; 文化傳承; 閱讀教學; 教學實驗; 朗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