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ey Culture seen from Suntory’s Television Commercials

三得利的電視廣告和洋酒文化

Title: Whiskey Culture seen from Suntory’s Television Commercials

Keywords: 三得利 電視廣告 洋酒文化; 洋酒新生活方式

Abstract: 本文依據國際日本文化研究中心構建的'全日本廣告協議會ACC獎(All Japan Radio and Television Commercials Confederation)電視廣告數據庫'中日本一家跨國飲料集團三得利公司所制作的洋酒電視廣告,考察了它如何通過電視廣告提示新時代的新生活方式,創造一種影響人們社會意識和價值觀的廣告洋酒文化,激起日本消費者的共同向往,從而使起源于西方的威士忌、葡萄酒等洋酒深深扎根到日本人的飲食文化中.

三得利; 電視廣告; 洋酒文化; 洋酒新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