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本關係年表

The Chronological Table of Hong Kong and Japan Relations

Title: 香港日本關係年表

Abstract: 在香港歷史研究上,港日關係是一個重要課題。日本文化、經濟、政治對於香港之重要影響,到底於何時植根?近年雖有不少學者就兩地經貿的往來、文化的文流或日治時期發表論文、專著,但縱貫戰前、戰後作較全面的著作尚不多見。本書以年表之形式,將港日兩地百多年來在政經活動、人事往來和文化學術上的交流作一整理和編排,以便讀者查考,並為今後更深入及細緻的研究提供基礎、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