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詩的「大敘事」精神

Spirit of Grand Narrative of Hong Kong Modern Poetry

Title: 香港新詩的「大敘事」精神

Abstract: 香港新詩是一個尚未充分研究的學術課題,它作為香港文學的一個分支,事實上並無法脫離區域文學的一般性爭論。例如「香港新詩」究竟該如何界定它的領域疆界?它所討論的對象是否要含括中文以外的各種文字?是否要用香港意識來界定香港新詩? 本書收錄「香港新詩國際研討會」九篇論文,一場主題演講,從史科、作家、作品全面探討香港新詩近半個世紀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