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振華選集之五:華僑史及古民族宗教研究

Studies on the History of Overseas Chinese, Chinese Minorities and Religion

Title: 韓振華選集之五:華僑史及古民族宗教研究

Abstract: 本書分析海外華僑歷史、古民族及宗教研究,共分為三篇。華僑篇內容包括越南、菲律賓、印尼、西加里曼丹、台灣及古巴等地的華僑歷史。民族篇講述周代家內奴隸殉死制、烏滸及其族源研究及秦漢西甌駱越之研究等。宗教篇包括中國多個宗教古跡及人物,如唐時廣州南海波羅神廟、廣州南海神廟達溪司空、自南洋傳入之廣州南海廟波羅樹的背景及歷史研究。 韓振華教授(1921-1993),是二十世紀後半期中國海外交通、貿易及華僑史名家。曾任廈門大學南洋研究所所長、中外關係史學會理事長、中國東南亞研究會理事長、中國海外交通史研究會副會長、全國華僑史學會副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