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選

Title: 中國文選

Abstract: 《中國文選 》乃為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文學科考生編寫, 篇目內容悉照新修訂之1994年課程, 同時亦可供教學參考及自修之用。本書輯錄修訂課程所選之經、史 、子、辭賦、散文、詩、詞、曲及小說等課文二十五篇, 以時代先後為序,分上下兩冊。上冊課文共十二篇,下冊則為十三篇 ,俱屬歷代重要作品。每篇繫以解題, 略述作者生平、時代背景與主要著述及其學術影響,而各篇注釋, 或詳贍,或簡明,率以幫助讀者瞭解正文為依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