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回顾与展望

Title: 香港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回顾与展望

Abstract: 对香港地区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尤其是中医药教育在香港大学的历史回顾、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进行了阐述。依托国际著名综合性大学香港大学的办学优势,参照国内中医药教育经验,在香港大学建立了标准化、正规化的中医药教育体系,又根据香港地区特点,在上述中医药教育体系中掺入了香港社会和国际社会的需求。随着334教育改革的推行,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引入了新的教学理念,注重本土化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并对中医药教育本土化和国际化互动现象进行了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