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fective learning of Chinese Character: a learning tool

快速學漢字: 部件識字遊戲

Title: Effective learning of Chinese Character: a learning tool

Keywords: Word games Chinese characters; Chinese language -- Word formation; Educational games -- Juvenile literature

Abstract: 現今流行的識字方法,大多以認讀和大量抄寫字詞的形式進行,而識字方法則大多以部首作為基本。專為幼稚園及初小學童學習中文字而設的《快速學漢字──部件識字遊戲》創新地以「部件」作為識字的基本,通過部件系統,即漢字最小的構形單位,讓孩子利用部件拼字,有利學童記憶字形。此教材透過唸古詩、唱兒歌、讀故事、卡片遊戲等等讓孩子拼字識字,可供一人至多人玩耍,是同類學習工具之中創新的佼佼者。家長可利用識字卡和孩子於家中玩遊戲,達到親子和學習語文的目的,而教師則可利用透明卡片在投影機上進行教學及堂上遊戲,增加教學趣味。

Word games; Chinese characters; Chinese language -- Word formation; Educational games -- Juvenile liter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