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mpirical study on the access to bank loans by private enterprises in China

中国私营企业银行贷款的经验研究

Title: An empirical study on the access to bank loans by private enterprises in China

Keywords: 财产权 讯息不对称 银行贷款

Abstract: 本文利用对我国私营企业的调查数据研究影响私营企业获得银行贷款难易程度的因素。我们发现,私营企业在财产权受到侵蚀和面临政策歧视的情况下获得银行贷款比较困难,此外,私营企业主对私有财产权的自我保护有助于私营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我们还发现,在借贷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和借款方道德风险问题得到较好解决的情况下,私营企业比较容易得到贷款。

财产权; 讯息不对称; 银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