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iminary Study on 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 between Chinese Mainland and Hong Kong

內地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系安排初探

Title: Preliminary Study on 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 between Chinese Mainland and Hong Kong

Keywords: 大中華經濟圈 竟爭優勢; 世貿規則; 用世; 締約方

Abstract: 中國大陸和中國'臺澎金馬'地區先后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形成了大中華經濟圈內四個地區同為世貿成員的局面。這一新的格局為四個地區共同發展提出了新的挑戰:如何在世貿規則允許的范圍內,最大限度地利用世貿機制創造新的契機和竟爭優勢,對四地的經貿合作進行有效整合,在既有的基礎上取得新的突破,為整個中華民族在新世紀的發展構建新的制度平臺。最近內地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已就在世貿框架內密切雙方經貿關系達成了共識并已開始了認真的談判。這無疑是非常令人

大中華經濟圈; 竟爭優勢; 世貿規則; 用世; 締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