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understanding, imagination, and knowledge: the American postmodern realist novel

回忆、理解、想象、知识:论美国后现代现实主义小说

Title: Memory, understanding, imagination, and knowledge: the American postmodern realist novel

Keywords: 美国文学 当代小说 后现代现实主义; 现实主义

Abstract: 本文将德里罗的《国际大都市》(2003)、罗斯的《反美阴谋》(2004)、多克特罗的《进军》(2005)、沃尔曼的《欧洲中区》(2005)视为后现代现实主义小说,认为这四部小说均采用现实主义的叙事手法,追求细节的真实,营造出逼真的外表,但虚构的故事本身又对这种逼真进行了颠覆,从而使作品表现出现实主义的真实细节与反现实主义情节之间的反差与张力。后现代现实主义小说不同于传统的现实主义小说,也有别于后现代前卫小说,是对现实主义的一种创新。

美国文学; 当代小说; 后现代现实主义; 现实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