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tations of the newly discovered Cheng inscriptions

新見爯器銘文補說--與兩周金文所見文例參證

Title: Annotations of the newly discovered Cheng inscriptions

Abstract: 《史學集刊》2006年2期載吳振武先生近作〈新見西周爯簋銘文釋讀〉乙文文對〈爯簋〉銘文考釋至詳,於字詞釋讀及字義疏理皆提出不少精到意見。本文在吳文基礎上,對爯器銘文作重新句讀,復因釋讀之異,乃選取「德音其競」及「余 (一子)朕文考其用乍氒身」二語作重新分析探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