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u Bah Urbanism

从小巴看香港的城市发展

Title: Siu Bah Urbanism

Keywords: 香港回归 城市发展 社会氛围

Abstract: 在这种社会氛围下,香港默许两套小巴体系的存在。两者虽有相似点,但又有各自独特的风格,并且这种平行存在的逻辑显得十分自然。早在1997年香港回归和实行邓小平的“一国两制”方针之前,香港就在英国长达一个世纪的殖民统治之下执行另一种“两制”政策。或许这就是为什么香港能够轻松适应两种平行甚至互相哥盾的体系,官方与非官方、成文与不成文、口头与未说明、明确与隐含的因素和谐共存.

香港回归; 城市发展; 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