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cation of precision implant prosthesis

种植义齿的精密制作

Title: Fabrication of precision implant prosthesis

Abstract: 利用现今的科技,我门可以制作出精密的种植义齿吗?什么是精密义齿?牙科专业一般都会用'被动适合'(passive fit)一词来形容种植义齿的精密情况。但被动适合又有不同的解读,技工们怎样才可以制作出被动适合的种植义齿呢?传统方法制作种植义齿包括印模,灌模,蜡型,铸造,上瓷等工序。而影响种植义齿的精密度有很多原因,其中主要包括印模材料的准确性,模型的准确度,蜡型的变形,包埋料的膨胀,金属铸造上的收缩,塑料/磁粉的收缩等等都会影响种植义齿的精密度,以上的每个原因都会作出深入探讨,希望让技工明白在制作精密种植义齿时要留意的地方。除了以上的传统方法外,别的方法亦会讨论。技工室在制作种植义齿中遇到支架精密度欠妥的各种处理方法,如焊接,Cresco Ti技术,电火花加工(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ing)等亦会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