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sea and sky

碧海藍天

Title: Blue sea and sky

Abstract: 這是從一棟80年代的老舊建筑改造項目。設計以緩坡樓板將原有建筑與新建的旅客服務中心連接,使游客能順著白沙地形走上建筑頂部的草坡。L字型的曲折體量緊貼著等高線與擋土墻一起圍塑成面海的大廣場。屋頂草坡與折板則呈現了室內的活動場的陽光。陰影移動變幻了海岸的景觀。覆草的屋頂升起下降的設計,除了配合地形,也利用向北側開起的大小折板,帶入自然光線與海景。同時,大塊的屋頂更是為了營造大面積、自然通風的穿廊與半戶外空間,提供大量遮陽空間供游客活動。觀者由草坡建筑背側的停車場出發,穿過框景的入口穿廊,沿著一側的建筑空間,一路走向沙灘,體驗海天一色、天人合一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