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s Architecture, Individuals' Architecture, Communities' Architecture

人民建築、個人建築、社區建築

Title: People's Architecture, Individuals' Architecture, Communities' Architecture

Abstract: 廣義地說,我們作為社會、文化的人,所從事的任何活動和製作出來的任何東西,都是有“社會文化意涵”的。 “建築的社會文化意涵”,此話題之所以特彆重要,是源於建築的獨特屬性:它的修建消耗巨大的自然、社會和人力資源,它在物質意義上為人們提供生存庇護所和活動平台,它又是特定文化狀況的一種反映或表現。 本次謝英俊回顧展題為”人民建築”,其策展序言聊聊數語,視野卻非常宏大。策展人史建的首要意圖在於把謝英俊的當下實踐放在現代建築的曆史脈絡中考察:如果說以包豪斯為代表的現代建築運動,”其理想是把現代化的工業生產與人民生活結合起來”,那麼謝英俊今天的實踐對這個傳統有哪些延續和更新?沿著這思路,我們可以展開很多話題,如現代建築與工業、建造、用戶、場所、地域傳統之間的關係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