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omparison discussion on JiuFu of ancient Korea and China

韓國與中國「酒賦」之比較

Title: A comparison discussion on JiuFu of ancient Korea and China

Keywords: 韓國 中國 酒賦 飲酒文化

Abstract: 韓國與中國是關係密切的鄰邦,在一八九四年之前,韓國通行漢字,主要接受中華文化的影響。歷史上的韓國文人與中國文人一樣,有近似的生活方式,喜歡飲酒賦詩,登高作賦。韓國與中國都流傳下來一批「酒賦」類作品,本文對《韓國文集叢刊》和《歷代賦匯》中的「酒賦」作對比閱讀,通過比較分析,以展現兩國飲酒文化的關聯特色。

韓國; 中國; 酒賦; 飲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