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护理对老人居家和社区照顾的影响和挑战研究:以深圳为例

Title: 长期护理对老人居家和社区照顾的影响和挑战研究:以深圳为例

Keywords: 長期護理 老年人 居家照顧; 社區照顧

Abstract: 在廣東的社會轉型和變遷時期,老人的居家和社區照顧問題更加凸顯。文章主要利用《2008年深圳市老人照顧意愿實證研究》調查中558份抽樣調查資料的數據,分析評價了長期護理對于老人居家和社區照顧狀況的影響和挑戰。研究表明,家庭照顧老人的負擔日漸增強,而國內的長期照料體系發展尚不健全,無法滿足老人的需求,長期照料在積極老齡化的浪潮下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長期護理; 老年人; 居家照顧; 社區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