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Methods for Construction (3rd ed.) (In Chinese)

工程管理研究方法 (第3版)

Title: Research Methods for Construction (3rd ed.) (In Chinese)

Abstract: 《工程管理研究方法(第3版)》是一本關於工程管理領域的研究方法的專著。本書分三大部分:如何撰寫課題申請報告,如何實施課題研究,以及如何彙報研究成果。圍繞這三個方面,本書討論了目前工程建設類專業研究中存在的關鍵問題,介紹了科學研究工作和工程技術研發中採用的實驗方法、模型構建和類比技術以及管理學、社會學和經濟學的相關研究方法。本書還系統梳理了資料及資料分析的要求,包括重要的統計分析技術和一系列定性方法。本書出版於1997年,再版於2002年,2008年的第三版進行了全面更新,內容涵蓋了定量和定性研究中的多個領域。還包含了研究人員職業道德等內容。   《工程管理研究方法(第3版)》對讀者進行研究選題、方案設計,以及編寫和出版研究成果報告具有很強的啟發和借鑒意義,對指導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等方向的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進行研究並撰寫學位論文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