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節歷史課說起

Title: 由一節歷史課說起

Keywords: 課堂活動 社會階級 討論法; 古今聯系; 時間定向

Abstract: 因缘际会,有同事研究课堂教学,收集了一批课堂录像及誊写稿、教案及课堂活动文稿,其中一份是中二的历史课,经同事允许使用并作详细分析。授课的学校学生成绩属中上,教授的历史课题是通识科其中一个章节,授课老师并非主修历史。依教案所述,教学单元是古埃及的社会阶级,教学目标是认识古埃及的社会阶级,而学生的已有知识是与埃及有关的名胜古迹,例如金字塔,对古埃及文化的掌握是有限的。

課堂活動; 社會階級; 討論法; 古今聯系; 時間定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