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骨科基礎科學研究的現狀與未來發展方向

Title: 我國骨科基礎科學研究的現狀與未來發展方向

Keywords: 骨科 基礎科學研究 中華醫學會; Orthopaedic research; China

Abstract: 從2006年中華醫學會第八屆骨科學術會議暨第一屆國際CORS學術大會開始,骨科基礎科學會議第一次獨立出來提前1天舉行,目前已經成功地舉辦了三屆,這反映了近年我國骨科學界對基礎研究的重視程度不斷提高,基礎研究隊伍的穩定發展和不斷壯大.對比前兩屆,2008年11月在蘇州舉行的第三次骨科基礎會議內容,反映出我國骨科基礎研究水平已經有了可喜的進步和變化,并逐步向國際骨科學界的發展趨勢和先進水平靠攏和接軌;我們也清楚地看到在這一過程中暴露出的一些方向性和原則性的問題,需要在未來的發展中不斷解決和調整.

骨科; 基礎科學研究; 中華醫學會; Orthopaedic research;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