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ing out of the abyss of depression: A cognitive therapy self help manual

走出抑鬱的深谷-「認知治療」自學/輔助手冊

Title: Getting out of the abyss of depression: A cognitive therapy self help manual

Abstract: 香港人生活緊張、工作繁忙,大部份人對自己的身體及精神健康,向來只停留於認知上的關注,卻少有行動上的配合,以致部份人士不幸患上抑鬱症。社會上雖然有不少人士有抑鬱症的徵狀,但因生活忙碌或諱疾忌醫,而沒有參與一些輔導小組或其他相關課程。 事實上,不少外國研究均證明「認知治療」對改善抑鬱症有卓越的果效。此自學/輔助手冊便是讓有需要的人士透過有系統的步驟及生活化的例子,使他們應用「認知治療」來幫助自己。每個人都有能力學習怎樣處理個人的情緒,免使自己陷入憂鬱的景況,而這本手冊對患有輕度及中度抑鬱症狀的人士尤為有效。 本書名稱為《走出抑鬱的深谷:『認知治療』自學/輔助手冊》,這個名稱是有特別的涵義。很多患有抑鬱症的人士,在處於抑鬱的狀態中,往往感覺自己像跌進無助、無望、無力的深谷中,他們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加上別人的指引和鼓勵,才能逃離幽暗的深谷。這本書的名稱是提醒他們要主動幫助自己離開深谷,而這個過程正是需要一些時間及不斷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