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mporary Western theories of legal interpretation

當代西方法律解釋學初探

Title: Contemporary Western theories of legal interpretation

Keywords: 西方法律 解釋學 法律解釋; 文理解釋; 法律規范

Abstract: 當代西方法律解釋學初探陳弘毅一、導言法律解釋活動是法官和律師日常法律實踐工作中的重要環節,律師和法官必須掌握和熟習法律解釋的方法和技巧。代表當事人進行訴訟的律師在法庭進行辯論時,會就有關法律規范的解釋問題,提出論據。法官在作出判決、書寫判詞時,也須決...

西方法律; 解釋學; 法律解釋; 文理解釋; 法律規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