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移植前后针刺联合耳穴贴压对临床妊娠率的影响

Effect on clinical pregnancy rate of acupuncture and auricular point sticking before and after embryo transfer

Title: 胚胎移植前后针刺联合耳穴贴压对临床妊娠率的影响

Keywords: 体外受精-胚胎移植 针刺; 耳穴贴压; 临床妊娠率

Abstract: 1985年至2006年,美国大约有50万婴儿借助辅助生殖技术(assisted reproductive technology,ART)来到这个世上~([1])。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调查发现美国有670万育龄妇女患有不孕症~([2])。以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为代表的辅助生殖技术有望为这些

体外受精-胚胎移植; 针刺; 耳穴贴压; 临床妊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