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问卷的跨文化翻译和适用性修订

Cross-Cultural Translation and Adaptation of Hearing Aid Questionnaires

Title: 助听器问卷的跨文化翻译和适用性修订

Keywords: 修订 助听器 问卷 效果测量; 翻译

Abstract: 自我评估工具在评估听觉装置的效果方面越来越受欢迎,其应确保由英文修订而成的方法既切合中国的语言、文化及聆听环境,又能保留原版的精髓.本文介绍了一套已发表的助听器自我评估工具修订指南并举例说明了其应用方法,回顾了使用翻译修订版评估工具的研究,并提出了后续研究的建议,以使评估工具更适合在中国使用.

修订; 助听器; 问卷; 效果测量;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