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driven Approaches to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from the Lens of Music Informatics

数据驱动的方法在人文社科中的应用: 以音乐信息研究为例

Title: Data-driven Approaches to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from the Lens of Music Informatics

Abstract: 在大数据的背景下,数据驱动的方法在社会科学以及数字人文研究中逐渐得到推广。本讲座以胡晓博士在音乐信息领域的系列研究为例,阐述多种数据在信息科学中的灵活运用,包括社交媒体,用户行为,资源内容,以及生理信号等,并对数据驱动方法的益处和挑战进行讨论。